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苏州大学王家宏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1日 08:14   编辑:牛会康   点击量:

9月8日上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家宏教授受体育学院邀请来我校讲学,并就如何建设和发展体育学科作了指导工作。

学术讲座之前,副校长曾建潮为王家宏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特聘王家宏教授为中北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结束后,王家宏教授作了题为《体育学科的发展和体育科研的趋势》的讲座,院长曹电康主持了学术讲座,教师、研究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首先,王家宏教授系统回顾了我国体育学科的发展历程,分析了体育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主要弊端,并提出了单列体育学学科门类的构想;其次,重点分析了体育科学研究的趋势及重点支持的领域,以及就体育科学研究中“举国体制的多元化”、“体育强国建设”、“全民健身”、“深化体育管理”等热点问题与在座的师生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王家宏强调,体育科研的发展应注重体育基础理论的研究,重视学科交叉,完善体育科学体系自身建设;重点加强身体教育和生命科学的研究;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促进应用成果转化,提升体育科研的质量与水平,提高科学研究的效果与价值。

通过王家宏教授的指导与讲学,使我们明确了体育学科发展未来的走向与体育科学研究的趋势。为中北大学体育学科建设、体育科学研究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