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陈小平教授、王向东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3日 16:06   编辑:牛会康   点击量:

 

10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陈小平教授、王向东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两位专家在中北大学瑾瑜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分别就“当代运动训练发展趋势及其对我国奥运备战训练的启示”、“常用运动生物力学研究手段及应用”两个主题作了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体育学院院长曹电康教授主持,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会上,陈小平教授以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我国运动训练所面临的形式为切入点,展开了讲学。通过对近10届冬奥会金牌总数前十名国家奖牌数量的分析并以2017年全运会与2016年奥运会游泳优势项目的对比为例,指出了竞技体育国际竞争力的9大支柱。最后,他对我国体育科技现状与当前我国运动训练存在的主要问题做出了总结,并提出了当下我国科技助力奥运的6大任务。

王向东研究员向师生们分析了中国运动生物力学的发展现状,介绍了红外运动捕捉系统与数据传输分析过程,并就当前生物力学领域中常用的仪器设备做了详细介绍。

报告结束后,陈小平教授和王向平研究员悉心回答了参会师生的提问,现场讨论热烈,此次讲学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广泛好评。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