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陈小平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15:26   编辑:牛会康   点击量:

10月14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第20211102期华彩讲坛。本期华彩讲坛特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陈小平教授主讲,主题为《竞技运动训练科学化进展》,由体育学院院长曹电康主持,全校二百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伊始,陈小平教授基于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备战训练的思考开始阐释,从东京奥运会我国运动员与其他国家运动员的表现为切入点展开分析,讲述了竞技运动训练科学化的重要性。同时,陈教授通过对英美等国竞技训练科学化程度的分析使我们认识到我国竞技运动训练的不足。陈教授指出,在21世纪,我国要以新模式、新理论和新方法,即“三位一体”的训练模式来进一步促进竞技运动训练的科学发展。同时,他提出了东京和北京奥运会备战训练科技化路径:要不断学习国外先进训练思想、理论和方法;引进高水平教练员、运动员和科研人员;根据国情进行二次创新;科学的运用到我们国家队的训练中,进而不断提升我国竞技训练科学化水平。

讲座结束后,陈小平教授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同学们争相提问。陈小平教授不仅详细解答了如何科学的对体能进行系统化训练的问题,还就我国竞技运动训练选材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最后,讲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