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2016级研究生张锐参加第二十届全国运动生物力学学术交流大会并作专题发言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4日 15:32   编辑:牛会康   点击量:

     2018年8月20日至24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分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第二十届全国运动生物力学学术交流大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

本届大会聚焦近年来特殊环境下人体运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运动生物力学中的应用,可穿戴设备在人体运动测量中的应用,运动生物力学对竞技运动水平的提升,运动生物力学在运动损伤和大众健身中的应用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大会录取论文345篇,为历届之最。其中,大会主报告11场,洪友廉青年学者和健乐新人奖报告30场,专题分会场报告93场,墙报交流211篇。

我院2016级研究生张锐参加了新人奖评比,论文题目为《我国优秀青少年男子撑杆跳高运动员最后两步助跑至起跳技术的运动学分析》,论文主要从男子撑杆跳高运动员最后两步的步长和起跳时踝、膝、髋、肩、肘关节的角度进行分析,对山西小将陈阳的技术进行诊断,为陈阳备战2019年将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提供科技支撑。张锐的口头交流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张锐荣获第二十届全国运动生物力学学术交流大会录取为专题发言。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