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正文

关于2012年高校职称评审有关学术刊物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25日 15:05   点击量:
山 西 省 教 育 厅 职 称 办
 
关于2012年高校职称评审有关学术刊物的通报
(2012年12月21日)
各高等学校人事处:
现将2012年高校职称评审中不认可的非专业性、学术性刊物通报给你们,请及时在学校发布并向广大教师传达。
从2012年评审情况看,仍有一些教师因为论文质量低且发在非学术性、专业性刊物上而评审未获通过。值得注意的是,还有部分教师把论文又发在2009、2010年就已公布的非专业性、学术性刊物上,这样就不可避免地未能获得评审通过。今年一个明显改观是,没有出现一种未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注册的非法刊物,这是一个明显进步。但属于新出现的非专业性、学术性刊物较上年明显增多,达到32种,比2011年增加23%。这表明,社会上一些办刊单位为了经济利益,不坚持学术标准,不审查论文内容,不顾刊物的学术质量而大量出版质量不高的刊物。为了确保高校教师职称评审质量,对这类刊物我们坚持一贯做法不予认可。为此,希望广大教师一定要学会识别什么是专业性、学术性刊物,坚决不要在那些专业性、学术性不强的刊物上发表论文。宁可难发,也要把论文发在本专业学术刊物上。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教师和教辅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学术

水平,提高评审质量,我们根据2012年的评审情况和专家意见,今年继续公布不认可刊物目录,有以下三种情况(见附件),现通报给你们,请及时传达给教师和教辅人员,指导教师和教辅人员不要再往这些刊物上发论文。
第一类:2012年论文仍发在2009、2010、2011年已公布的不认可刊物。
第二类: 32种专业性、学术性不强刊物,是以前没有出现过的,属于2012年评审中专家不认可刊物,请大家注意。
第三类:属于2011年评委认为这些刊物虽然是高校办的学报,但对审稿质量要求低,对粗制滥造的论文不加审查只要交了版面费就可刊登。今年继续建议不要在此类刊物发表论文。
附:2012年有关刊物名单

  • 附件【201212250538.xls】已下载
  • 附件【201212250310.xls】已下载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