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21: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介绍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于2000年获教育部批准开设社会体育专业,并于次年招生。2012年社会体育专业更名为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目前在校学生183人,已向社会培养800余名毕业生。现有专职教师1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1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人,其余教师硕士学位。体育学院拥有场馆面积近15万平方米,其中400米的天然草坪橡胶标准田径场1座;人造草坪足球场2座;游泳馆1座,内设标准池、练习池;室外游泳池1座;风雨操场2座;各运动项目练习馆1万平方米,内设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室、艺术体操室、健美操室、形体室、健美室、搏击室、跆拳道室、体育舞蹈室以及2000平方米的多媒体教室。另外,拥有运动解剖、运动生理、运动生物力学等10个实验室,占地面积约700平方米,实验设备总价400余万元。

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依托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立足山西、面向全国,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备社会体育健身指导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社区、体育管理部门和各类体育组织从事健身咨询、技术指导、社区体育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体育人文社会学和运动人体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健身理论与方法的训练,掌握从事指导和组织社会体育健身活动的基本能力。本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包括: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社会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科研方法、健身理论与指导、社会体育导论、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运动康复治疗技术、健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以及各运动项目健身指导专业方向课程。并且,根据人才培养需要,学院与企事业单位、各社会团体广泛联系,目前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实训基地8家,分布于北京、大连、太原、晋中、大同等地,为学生提供了完善的实习实训条件,开通了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