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度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2日 16:13   编辑:李士荣   点击量:

各学院(校区):

根据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加强对各项资助政策的了解,提高学生诚信、励志、责任意识,决定充分利用生源地助学贷款续贷和毕业确认的契机,深入开展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诚实守信、励志自强、责任担当

二、活动内容与形式

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内容要涵盖国家和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特别是助学贷款政策、诚信教育、励志教育、责任教育。

活动可以采取培训会、宣讲会、主题征文、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

三、活动对象

2019届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2016、2017、2018级生源地贷款续贷学生。

四、活动要求

1.积极创新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形式,提升活动效果。各学院要依照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活动要突出重点,尤其是要在助学贷款政策宣讲和诚信教育上抓出成效。政策宣讲要准确完整,条理清晰,切实把政策精神内化于心,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2.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积极向上,提升诚实守信、励志自强和责任担当意识。

3.积极做好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各学院在6月17日前将总结交至德怀楼208室学生处助学工作办公室,总结内容包括活动内容、工作照片、新闻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电子总结及2张1M以上的高清工作照片一并打包发送。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5月21日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