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北大学2018/2019学年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5日 11:12   编辑:贾谊   点击量:

各学院(校区)、部、处及直属单位: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我校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决定于9月18日起进行本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此项工作为教育部要求开展的指令性工作,请涉及的相关部门予以配合实施,具体测试方案及要求如下:

一、组织机构与程序:

(一)工作领导组:

  组  长:分管大学生体育教育工作的副校长

副组长:教务处处长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   体育学院院长    校医院院长

  成  员:各学院(校区)副书记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评中心,全面负责《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数据上报的具体工作,办公室主任由体育学院教学副院长担任。

(二)组织分工:领导组负责指导、组织和协调工作,具体实施部门为体育学院和中北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评中心。

二、参加测试学生:

    中北大学全部在校本科学生。朔州校区学生由所在校区组织测试。

三、组织及时间安排:

(一)大三、大四安排:

1、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以自然班为单位预约测试。

2、50米、1000米(男)\800米(女)。以自然班为单位预约测试。

3、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以个人为单位预约测试。

4、时间安排:

(1)预约时间:9月18日开始预约(每周六安排下一周的预约)。

(2)详细测试时间:登录系统查看,基本原则先安排高年级后低年级。

(3)预约注意:班长预约要考虑同学们的体力分配,各项目要有一定的时间间隔,如想在同一单元(上午或下午)测多个项目,应将体力消耗大的项目预约在后面。例如:1000米(男)\800米(女)、仰卧起坐(女)应预约到的后面时间段。

(二)大一、大二安排:

1、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项目:以自然班为单位预约测试。

2、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50米、1000米(男)\800米(女)项目。以体育选项班为单位由体育任课教师组织测试。

3、时间安排:

(1)预约时间:9月18日开始预约(每周六安排下一周的预约)。

(2)详细测试时间:登录系统查看,基本原则先安排高年级后低年级。

(三)延期、缓测、补测:

1、延期测试:因病或事假,未能同班集体一起测试并申请延期测试的学生,由其个人预约测试,一次完成所有未测试项目。

2、缓测:申请延期到第二学期测试的学生,由其个人预约参加缓测。

3、补测:

(1)各年级总分未达标(60分)的学生可在第二学期参加补测,由学生个人预约测试,一次完成所有测试项目。

(2)毕业年级的毕业成绩未达标(50分)的学生必须参加体育学院安排的体质健康提高班课程,由课程任课教师测试。

4、时间安排:延期测试在10月下旬安排,缓测和补测在第二学期(2019年)开学后安排。详情见补充通知。

(四)其他时间安排:

1、学生核对数据:12月1日一12月8日;

2、各类申请办理:免测、延期测试、缓测手续办理,申请程序参考体育学院网站(健康标准测试中心———相关下载)页面。网上申请办理时间。

四、免测:因病或残疾的学生可申请免予执行本标准。申请程序参考体育学院网站(健康标准测试中心———相关下载)页面。

五、测试及办公地点: 中北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与评价中心(体育场西看台一层)。

六、奖励:

(1)在春季运动会期间表彰优秀的个人和团体。

(2)毕业、推免、评奖、评优参照教务处、学生处要求执行。

七、其他

1、学生必须携带一卡通(一卡通照片不清晰的学生需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证件不全者必须携带学院开具的有效证明(证明上必须有本人近照并加盖学院公章,证明要在有效期内),穿运动服、运动鞋进行测试。

2、请各学院督促学生积极锻炼。测试前需签署知情同意书,由班长从网站下载,在班会传达,交到测试中心。请同学们确认个人身体状况适宜参加测试方可参加测试,如果隐瞒不适宜参加测试的情况者,自行承担责任。 测试开始前自行做好准备活动,测试前、中、后如有任何不适,请及时与校医院、急救中心、教师联系,按照医生的建议处理。 下载地址:体育学院网站(健康标准测试中心———相关下载)页面。

3、各学院选派一名教师和一名学生为此项工作的学院联系人。每个班级选派一名学生干部为此项工作班级负责人。

4、每个新生免费领取一个肺活量吹嘴,请妥善保管,使用4学年。以学院为单位,按要求填写附件,到测试中心领取。

5、网站地址:由体育学院首页,点击健康标准测试中心进入。 登陆用户名与密码:用户名为学生学号,密码(初始123456)。班级预约由班级负责人利用自己用户名登陆申请班长即可进行班级预约。

7、咨询电话:3925085   

                                                                                                            中北大学教务处                                                  中北大学学生处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中北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评中心

                                                   2018年9月16日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