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北大讲堂预告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10:22   编辑:李士荣   点击量:

时间:6月15日星期五,上午10:00-11:30    

地点:图书馆五层报告厅    

报告人:刘承宜教授  

报告人单位: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题目:健康第一原理  

摘要:    

从健康到医学,存在很多误区,导致体育锻炼或治病与职业活动割裂、体检无法降低死亡率、医学教授的死亡风险高于普通教授和大部分生物医学研究结果无法重复。我们整合心理学的Weber定律、Weber-Fechner定律与表现原理、数学的分形或自相似、物理学的无标度网络和哲学的过程论与整体观,引入了以黄金分割常数为底的对数,发现了新的自然常数,提出了功能内稳态概念、健康的自相似定义、健身或治病的新措施和长寿的新方法,建立了生物医学数据的新算法,有助于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学文化。  

报告人简介:    

刘承宜博士,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运动人体科学博士生导师,珠江学者岗位学科带头人,体育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广东省第二批和第三批“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1983年获得南京大学化学学士,之后相继获得吉林大学化学硕士、华中科技大学激光技术博士、华南师范大学生物光子学博士后和美国激光医学会资深会员。2002年他从光学国家重点学科学科加盟体育学一级省重点学科,建立我国唯一的激光运动医学实验室。先后获得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包括青年基金项目)、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项目和1项载人航天领域预先研究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各一项。应邀参加10次香山科学会议。其论文被SCI收录58篇,他引323次,1篇被Nature综述引用。主要从事低强度激光在治疗和诊断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先后提出功能内稳态、正则功能、功能特异信号转导通路和定量差异等基本概念,在体育学、医学和生物学等领域获得了广泛的应用。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